梦幻,一只也抓不到,唉,娃娃机。

木叶后记(六)

这是对不看火影多年却对日向和宇智波家族仍有执念,并且随意脑补多年后的总结产物。与官方大结局设定无关。既然是脑洞,名字也是我私设的,设定来源在后。

本段和链接中的都是宇智波相关。

食用感谢!

和本故事有关——第一篇     第四篇

真的很有关联的——本故事第五篇—

大人们赶到,事件最终被顺利解决。但橙发少年觉得,其实在那之前,那只巨狗已经被那位举起火焰的少女给慑服了。

少年想就之前发生的一切,道个歉,再说声谢谢。

他四处搜寻少女的身影。

那个女孩在儿童广场外面,正被一个穿黑色斗篷的男子抱着,男子站在人群当中显得高大优雅却不怎么起眼。他们似乎在开心地对话。

“那个男人”,橙发少年边走边想,“奇怪,我好像在哪里见过。爸爸那里吗?”

“啊,这不是博之吗?”那男人真的认出了自己。

“诶——爸爸你认识这个人啊?”女孩边问边被男人放下来。

那女孩竟然用极为撒娇的口气说话,和之前与自己说话时完全不一样,博之吃了一惊。

“这个男生就是我跟你说的,突然拿出武器去攻击本来没什么恶意的大狗的傻瓜啦,而且他还—”

“刚才对不起了,玩的时候是我态度不好。”橙发少年忙止住女孩的话,只好站在这对父女面前,拉下脸,立刻道了个歉。

他低着头,没看到那个男人把嘴往下轻撇把头歪过去也没能完全掩盖的,含义丰富的笑容。

“还有,”他更加不愿抬头了,“那个……总之谢谢。”

“哦,没关系啦!请别弯腰了。以后不要主动去招惹大狗啦。”抬起头看到女孩做出一副小小年纪就明白事理宽宏大量毫不介意的样子反而让橙发少年原本感激的心情略感不快。

“嗯……”

“我,叫博之。漩涡博之。”一片平静。

“……你叫什么?”

“——不告诉陌生人名字。这是我们家的规矩。”女孩大声回答道,仿佛是刻意询问父亲的意见。

男人温和地笑了笑。“没关系,告诉他吧”,他平静的回答道。

此刻傍晚已过。天暗了下来。

“我叫更夜——宇智波更夜。”她平静的、坚定地说,仿佛连对未来的天真自信都包含在这语气里。

“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少年不知为何有点不知所措。

“妈妈告诉我,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夜幕深沉,等待光明。”

女孩等待着反应。她看着橙发少年,双目就如她的名字和这晚上的夜空一样,暗且深,且闪着光。

 

辩解一下:为了避免被带入官方人设,两个孩子的名字都是私设的。

博之就类似博人啦,但因为自己是《弹丸论破》二代的粉丝所以用了“狛枝”的同音,只是没啥深意的对我家枝儿的纪念。

更夜是用的《十二国记》里犬狼真君人类时由延麟为他起的名字,其含义就是借用的延麟当时的话。是让我深受感动的一段情节。

嘛,也是安利加求同好啦~~~

评论
热度(11)

© Azurite | Powered by LOFTER